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穿婚纱跳楼后续:将为救人者申报见义勇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5月20日01:24
跳楼女子被当空搂住。
跳楼女子被当空搂住。


  新闻回放:17日15时,一名身穿婚纱的22岁女子,坐在了长春市贵阳街与吴淞路交会处一栋居民楼7楼的窗台上,情绪异常激动。16时21分许,女子突然纵身跳下。危急关头,长春市宽城区新发街道办事处主任郭中凡当空搂住了她的脖子,经过54秒的时间将她救起。

  从李某爬上窗台,到54秒的救援结束。在这一个多小时内发生的事也牵动着每一名围观群众的心,他们有的拿出了自家的充气拱门,有的帮忙劝导。在成功救下李某后,更多的则是对郭中凡的敬意。群众为他鼓掌长达1分钟,有老兵特意到郭中凡办公室向他敬军礼表示敬意,“你以前肯定当过兵,我谢谢你,你是纯爷们!”

  女孩笑着离开长春称非常后悔

  救人英雄受到高广滨书记表扬

  在对救人英雄郭中凡表示崇敬之余,李某的近况也牵动着很多人的心。据了解,李某已经随母亲离开了长春。而她离开时,已经想通了很多,表示不会再做傻事了。19日,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对郭中凡在17日7楼救轻生女孩的行为做出了批示,号召广大基层干部向他学习。

  高广滨号召学习救人英雄

  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在得知郭中凡在17日面对自己可能被带下的危险,毅然上前营救轻生女孩的事迹后,于19日做出了批示。

  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关于郭中凡事迹的批示:来自基层街道的干部郭中凡同志,能够奋不顾身、勇敢救人,值得表扬、值得学习。广大基层干部直接面对群众,他们的一言一行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要向郭中凡同志学习,做到守土有责,亲民爱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尊重!

  已将男友父亲电话号存为“爸爸”?

  “这是女孩的初恋,她对感情特别专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说,李某18岁时与男友王某谈恋爱就一心一意,后来想结婚时,先是遭到了李某家人的反对,后来家人同意了,王某又提出了分手。

  事发当天,李某将自己的手机扔下来,就摔个粉碎。为找到李某的家属,派出所的民警将李某的电话卡放到别的手机里,根据电话本打电话。民警先是拨打了一个被存为“爸爸”的电话,但打过去之后,对方先是一愣,问明情况后才说并不认识李某,然后就挂断了电话。据了解,此人并不是李某的父亲,有人猜测,这个被存为“爸爸”的电话号,很可能是王某父亲的。

  “婚纱女”已离开长春 感到后悔

  22岁女孩穿婚纱跳楼的事情经报道后,国内多家媒体给本报打来电话,想了解李某的情况,希望好好开导一些她。19日,记者再次对李某的情况进行了追踪。一名知情人说,李某和家人是在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分局北京大街派出所的民警陪同下离开的医院,而后就到了派出所,最后是在派出所实习的警校学生马赛的劝导下,笑着离开的派出所。该知情人还说,李某表示过以后要好好生活,“她表示过非常后悔这样做。现在,人们都非常关心她,听到这样的话大家应该可以放心了。”

  当天晚上,李某和家人离开了长春,回了李某母亲的家。而李某母亲家的位置,并没有人知道。19日下午,记者拨打了李某母亲的电话,但对方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据了解,李某的父母早年就已经离婚了,现在她的父亲在石家庄工作,在得知李某要跳楼的事情后给她打电话,但一直没打通。李先生已经半年没有看见女儿,女儿交男朋友的事也并不清楚。

  单位准备为救人英雄申报见义勇为

  郭中凡的行为感染着很多人,一些网友建议应该给他申报见义勇为。19日,记者了解到,长春市宽城区新发街道办事处正在搜集材料,准备向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分局政治处提出申请,为郭中凡申报见义勇为。

  根据省人大在2004年10月发布的《吉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规定,公民在法定职责或者约定义务之外,为维护公共利益和他人人身、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与正在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或者抢险救灾、救人等行为,就可以由公民本人、单位或被救人提出申请。郭中凡的行为是否可以被认定为见义勇为,还需要等评审委员会讨论之后,才能确定。

  参与救人的都是英雄

  “其实那个托女孩脚的人也很危险,看他个子不高,站在窗台上也像要掉下来似的。”本报热心读者刘女士这样说。这个托着李某脚的男子是谁呢?

  张树斌是北京大街派出所的治安员,今年53岁,做这个工作已经6年。17日16时21分,正是他第一个看到窗户上沿出现了半只高跟鞋,就马上跳上窗户托住李某的脚。张树斌虽然身材不高,身体也略显单薄,但胆子特别大,反应也非常迅速。“我一看到高跟鞋在那停住了,我就知道那丫头没下去,我就赶紧跳上去了。”张树斌说。

  回顾当天李某被救的整个过程,还存在着无数的无名英雄。帮张树斌托住女孩的叫潘成杰,是新发街道办事处的。砸开玻璃的叫祝延生,是新发街道办事处拆迁办公室的,他先用胳膊肘砸玻璃,发出了哐哐的声音,后来才有人递来了棍子砸碎了玻璃。派出所的实习生马赛从女孩没事就开始劝导,一直把女孩劝到破涕为笑,才满意的不吱声了。 (记者 李博 实习记者 单思敬 实习生 佟佳璐/文)

新闻回顾:女子穿婚纱七楼跳下 街道办主任当空搂住(组图)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