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一工地防护堤溃塌 海水倒灌积水深15米(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5月20日08:05
19日上午,事发现场,建筑工人们正在抬沙袋堵溃口。 东方IC供图
19日上午,事发现场,建筑工人们正在抬沙袋堵溃口。 东方IC供图


19日上午,港区(右上角水域)海水涨潮时冲破防护堤,淹没事发工地(左上角区域)后,抢险人员奋力将排水口堵住。 照片由积米崖边防派出所提供
  19日上午,港区(右上角水域)海水涨潮时冲破防护堤,淹没事发工地(左上角区域)后,抢险人员奋力将排水口堵住。 照片由积米崖边防派出所提供

  海水倒灌淹没在建工地

  事发胶南,工地简易防护堤溃塌,积水深达15米

  本报青岛5月19日讯(记者 苑菲菲 通讯员 李海龙) 19日清晨7时许,青岛胶南市积米崖港区一在建工地发生防护堤溃塌、海水倒灌事故。占地近200亩的工地完全被海水浸泡,最深处达15米。据悉,当地派出所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经济损失尚在统计中。

  19日清晨7点多,积米崖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位于开发区唐岛湾岸边的太平洋梦时代广场工地的海边防护堤发生溃塌事故。

  参加抢险工作的派出所干事岳都军告诉记者,民警赶赴现场时,上百亩的工地已全部被海水浸泡,虽然已过涨潮时间,但因为工地地势较低,海水仍源源不断地通过堤坝溃口涌向工地。民警赶到现场后,首先拉起警戒带疏散群众,随后同抢险人员一起扛水泥、扛沙袋,填堵排水口。

  工地和积米崖港区之间本来设置了排水沟,在排水沟上留了五六个排水口,便于涨潮时让海水顺排水口进入,落潮时再回到港区。

  民警认为,此次溃口和工地地基挖得太深有关。据悉,该项目设计建成一个包括大型购物广场、酒店式公寓、写字楼等的城市综合体,因设计楼层较高,地基深达十多米。为了确保安全,在地基挖掘中,承建方在工地和排水沟之间建了一个土质防护堤。“大概是受到海水长期浸泡,防护堤土质已经松软了,所以这次才在涨潮时被冲出一个六七米的大口子。”岳都军说,由于处于地基工程阶段的工地与海平面落差大,海水通过溃口直接涌入工地,积水最深处达15米左右。

  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险,至19日上午11时许,排水口基本被堵住。此外,民警又联合工地工人在排水口的前面临时设置了一道防漏墙。由于涌入工地的海水太多,目前暂无办法排出,只能先行堵住溃口,再通过导水渠等将海水导往别处,但具体方案还没有出台。

  据介绍,当地警方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因工地全部被浸泡,经济损失尚无法估计。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34亿元,占地191.3亩,规划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