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罂粟调料吃了尿检阳性 民警称将同吸毒相同处罚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5月20日07:59

  浙江在线05月20日讯5月16日,路桥派出所民警在走访群众时获悉,一处居民楼顶上,有市民非法种植罂粟50多株,及时予以铲除。

  一些市民认为将罂粟果(俗称“乌烟珠”)作为调味品放入饭菜中食用,能使菜肴美味可口,且不会上瘾。于是,就有个别市民偷偷在家非法种植少量罂粟。

  “食用放有罂粟果实的饭菜后,尿检会呈现阳性,将受到跟吸毒相同的处罚。”警方提醒市民,罂粟是提取鸦片、海洛因等毒品的主要原植物,它和大麻、古柯并称为三大毒品原植物。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规定,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及吸食毒品的,将追究法律责任。更何况长期食用罂粟果实不仅容易成瘾、慢性中毒,严重的将危及生命。

  作者:蔡静君 (来源:中国台州网)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