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拉登死前一周录音爆光 称革命不为吃穿为荣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5月20日08:24

  综合媒体5月19日报道,基地组织当日在互联网上公布了一段据信是拉登生前的录音。在这段时长约12分钟的录音中,这位曾经的“恐怖教父”对发生在埃及和突尼斯的阿拉伯革命表示赞扬,同时煽动穆斯林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举行起义。

  盛赞阿拉伯世界革命

  这段讲话据信由拉登在被击毙前一周录制,虽然是视频,但实际上只是拉登的声音配上了他的照片。美国专门监视圣战主义者网络活动的机构“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SITE)说,该录音由基地组织的宣传工作室“as-Sahab”于19日上传至圣战主义者论坛,其主要的宣传对象为中东和北非的穆斯林。

  “这次革命不是为了食物和衣物,而是关于光荣与骄傲、牺牲与奉献。它点燃了整个尼罗河流域的城市和村镇,” 拉登在录音中说,“马格里布(意指北非马格里布地区,该地区数个国家成立了阿拉伯马格里布联盟)革命的太阳已经升起,革命之光从突尼斯传来,给国家带来安宁,使人们面露笑容。穆斯林国家(突尼斯),我们正与你们一起关注这一伟大的历史性事件,与你们分享喜悦和幸福。祝贺你们取得胜利。愿真主给予你们的烈士以怜悯、你们的伤者以康复及你们的囚犯以自由。”

  除了突尼斯,拉登在录音中还特别提到了埃及。“突尼斯是第一个,但是埃及的骑士们很快将突尼斯自由之民的火花带到了(埃及的)塔利尔广场。这使得统治者感到忧虑。”录音还点名了以色列这个“让许多普通阿拉伯人憎恨” 的国家,表示革命让以色列当局忧心忡忡。

  煽动更大规模革命

  拉登在录音中建议成立一个专门机构,为更多的革命提供建议,以及决定在整个穆斯林世界传播革命的最佳时机。“小小的耽搁将导致机会丧失,而提前举行革命又将增加伤亡的数量,” 拉登说。

  拉登在录音也提到现在是穆斯林起义的“难得历史机遇”,并且呼吁“阿拉伯国家获得自由的起义者,保持主动性,警惕对话。真理之民与误入歧途之民之间不可中途谈判”,“我认为,在真主的允许下,改变之风将吹遍整个穆斯林世界。”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