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三井同意支付BP11亿美元 赔偿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5月20日15:26

  据英国媒体5月20日报道,日本三井公司旗下的美国分公司MOEX已经同意就墨西哥湾漏油事故向英国石油公司(BP)支付11亿美元赔偿。

  去年4月20日,BP位于墨西哥湾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造成11名工作人员死亡。直到同年7月,BP才宣布水下漏油点终于被成功堵住。那次漏油事故酿成一场巨大的经济与环境惨剧,BP为此已经拿出410亿美元用于各项赔偿和交付罚款。

  三井旗下这家石油勘探公司MOEX在墨西哥湾发生原油泄漏的海域持有当地离岸油田大约10%的股份,因此要相应承担一部分损失。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