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7户央企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布 多家薪酬存疑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0日20:26

  中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审计署今天(20日)发布17户中央企业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显示,17户央企分别在财务管理、投资决策、招投标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多家央企职工薪酬管理存在的问题涉及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

  中国联通所属2家企业存在由公司内部员工代签名或无签名领取促销赠品金额共计589万元。中国联通所属5家企业部分重大物资采购和工程项目未进行公开招标,截至2009年底共涉及金额18亿余元。

  2007年至2009年,招商地产所属企业未按规定申报缴纳1个项目的土地增值税1.16亿元;未按规定办理3个项目的土地增值税清算手续,涉及税款1.68亿元。2007年至2009年,招商地产及其所属企业向员工发放旅游费507.15万元。

  审计发现,2003年至2009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所属山船重工违规设立“小金库”6412.32万元。南方电网公司及所属单位违规动用工资结余等资金为职工购买商业保险19.4亿元。

  作者:冯会玲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