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戴相龙:社保基金确实新增100亿元投资股市债市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1日09:11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5月20日在陆家嘴[15.59 -2.01% ]论坛表示,社保基金确实新增了100亿元投资股市和债市,未来还将选择机会扩大投资。

  戴相龙说,全国社保基金股票约有三分之一额度投资股票,原有10家管理人,现在为选择更多基金管理人而新增8家,其中委托6家买股票,委托2家买债券,一共100亿元。

  他还表示,百亿资金入市是社保基金自身决定,不是来自政府部门,说社保基金是股市“国家主力队”的说法不全面。增加100亿元投资由投资决策委员会决定,而基金管理人买什么股票、买多少由管理人自己决定。

  而对参与保障房项目投资,戴相龙表示这是投资的一个方面,但不是主业,贷款是通过信托公司进行的委托贷款,而不是全国社保基金直接放贷给保障房项目。

  今年2月,全国社保基金将首单30亿元信托贷款投向南京保障房项目。戴相龙说,全国社保基金约有5%资产可用于信托业务,还有一些空间参与保障房项目投资,将来还会在其他城市发展一些。

  根据19日发布的2010年年报,全国社保基金截至去年底管理的资产总额达8566.9亿元。

  此外,戴相龙还表示,在两三年之内,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要有实质性的突破,否则2020年要建成国际中心是非常难的。对此,戴相龙建议可先在上海开通港股直通车,通港股直通车原来是准备在天津直通的,如果先在上海进行开通问题也不大,并尝试以人民币购买港股。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