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今年安排中央预算投资2亿扶持生态旅游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1日19:02

  中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台记者满朝旭近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中央预算投资会有2亿元用来扶持生态旅游、绿色食品、特色养殖等产业促进林区经济转型。

  从1998年开始的天然林保护工程已使我国森林面积净增了2.1亿亩,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表示,今年中央预算投资会大力扶持与森林相关的产业。

  解振华:2011年我们委将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2亿元专项用于接续替代产业的发展,促进林区的经济转型,大力扶持生态文化旅游业、绿色食品加工业、现代中药产业、特色养殖业,适度发展木材精深加工业。

  尽管天然林保护工程成就显著,但单就森林旅游产业来说,我国森林旅游占整个旅游业的比重却明显偏少,未来仍有广阔发展空间。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

  邵琪伟:森林旅游是可以开发成为休闲度假类的景区,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这样的景区,全国两万多个旅游景区,现在能供给休闲度假的大概只有5%左右,远远满足不了老百姓快速增长的需求。

  同时,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强调,天然林保护工程所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将会处理好开发与资源保护的关系。

  贾治邦:在一些生态非常脆弱的地区,我们都分等级,分开发区和非开发区,凡是非开发区国家来投资,保护好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好湿地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