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方电网首设“社会责任日” 发布责任报告(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5月22日02:09
5月20日,南方电网公司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当天,东莞供电局同步开展了主题为“责任南网绿色同行”的社会责任互动活动。(龚琳/摄)

  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绿色发展报告同时发布

  5月20日,南方电网公司在广州发布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南方电网绿色发展报告,两份报告透明、客观、全面地阐述了南方电网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推进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做法,更好地与利益相关方沟通和交流。当天也是南方电网公司的首个社会责任日,公司所辖五省区电网公司同步发布本企业的社会责任实践报告,15个地市供电局同步开展主题为“责任南网绿色同行”的社会责任互动活动。

  亚运保供电“零事故”

  过去一年,南方电网公司33万员工齐心协力,举全网之力保亚运供电,实现了万无一失的目标,为这场体育盛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作为南方电网公司、广东电网公司属下的东莞供电局将亚运保供电工作作为2010年最大的政治任务,以前所未有的高规格、高标准落实好亚运保供电每一项工作。在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日均投入保电工作人员3200人,应急指挥中心全面启动24小时值班制,举全局之力圆满完成了保供电任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亚组委的高度评价。

  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在今年8月份举行,东莞供电局相关负责人称,亚运保供电的成功经验为大运会保供电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该局将全力确保大运会的安全可靠供电。

  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安全是保障电力供应的基础。2010年,南方电网全网供电可靠率99.924%;网内城市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减少274分钟;广东电网公司连续安全生产突破5000天,历史性实现年度零恶性误操作的目标;广州、深圳、佛山等供电局都被入选2010年度全国供电可靠性金牌企业。

  与此同时,东莞供电局安全与负荷纪录都再创新高。截至2010年12月31日,该局连续安全运行1220天,创历史新高,并取得了3个百日无考核事故记录。

  去年7月6日10时12分,东莞供电负荷首次突破1000万千瓦。这是继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后,国内第六个电网最高负荷突破1000万千瓦的城市,也是国内第二个电网最高负荷突破1000万千瓦的地级城市。2010年全年东莞城市用户平均停电时间5.12小时,同比下降5.73小时;农村用户平均停电时间12.24小时,同比下降7.97小时,有效地保证了全市电力有序有效供应。

  当前,受电源性缺电和电网结构性限电的影响,东莞电力供应再次面临严峻考验,东莞供电局继续从外部电源、本地区电源、电网运行方式、电网设施维护、应急管理、客户服务等多个方面入手,想方设法保障全市电力供应。

  电网建设快速推进

  据介绍,过去一年,南方电网成功投产了世界上第一个±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云南至广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工程自主化率达到62.9%,申报国家专利106项。完成县级电网建设投资225亿元,农村用电量同比增长18.8%。

  去年5月,东莞500千伏水乡变电站顺利投运,创下南网第一座单组主变容量达150万千伏安的变电站、全国首次使用额定电流5000安的220千伏GIS设备等多项新纪录,是东莞电网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2010年该局完成电网建设投资36.65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21项、变电容量567.5万千伏安,输电线路349.7千米。

  “十二五”期间,东莞市将动态投资182.84亿元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200千伏变电站11座,110千伏变电站44座,应用“大容量变压器”、“大截面导线”等新技术,打造一个安全可靠、结构合理、运行灵活、适度超前的现代化“电力高速公路网”。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