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资委回应央企审计出过度福利 称加强薪酬管理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22日01:24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国资委高度重视审计署公布的17户中央企业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布审计结果,接受社会监督,对于推动企业及时堵塞管理漏洞、依法合规经营、维护国有资产权益具有重要作用。国资委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监督,希望通过有效监督,打造“阳光企业”,促进中央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国资委要求企业领导人员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支出,降低管理成本,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企业的改革发展上。国资委将进一步规范企业职务消费行为,加强薪酬福利管理,不断增强透明度,接受职工群众和社会公众的监督。

  审计署前天向社会公布了17户中央企业财务收支审计结果。从审计结果看,17户中央企业总体情况是好的,但有的企业财务管理不够规范,会计核算还不够准确;有的企业投资决策不够规范,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和潜在损失等;有的企业管理还不到位,违法违规问题仍然存在。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