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88家中央部门公开2011年部门预算 公布内容细化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22日05:35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李丽辉)财政部今天披露,截至5月20日,报送全国人大审议预算的98家中央部门中,已有88家中央部门公开了2011年部门预算。与去年相比,今年公开部门数量明显增加,公开时间进一步提前,公开内容更加细化。有些中央部门将财政支出预算细化到项级科目,还有些中央部门公开了本部门的职能和机构等情况。

  2011年两会后,中央各部门按照国务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及时公开部门预算。5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中央部门预算公开工作,并要求在2011年6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中央财政决算后,公开2010年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决算支出,同时公开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目前,财政部已汇总中央各部门2010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将按程序于2011年6月报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审议批准后,财政部负责公开中央本级2010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央各部门负责公开本部门2010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同时,按照全国人大要求,一并公开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

  据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21日表示,国资委高度重视审计署公布的17户中央企业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布审计结果,接受社会监督,对于推动企业及时堵塞管理漏洞、依法合规经营、维护国有资产权益具有重要作用。国资委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监督,希望通过有效监督,打造“阳光企业”,促进中央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该发言人表示,近年来中央企业在加强内部管理、强化风险管控、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必须清醒地看到,中央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国际一流企业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国资委将以此为契机,督促中央企业认真落实审计整改意见,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夯实基础,推动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