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7岁单田芳也赶“潮” 网购看韩剧迷杰克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2日11:38

  5月21日,一代评书宗师单田芳携迄今唯一自传《言归正传:单田芳说单田芳》与沈阳听众见面,并与媒体记者分享书中未涉及的自己赶“潮”的一面。

  单田芳:说赶时尚,这算不算赶时尚我就不清楚了,我很喜欢韩剧,一开始儿女们看韩剧我很反感,我就不爱看,我说什么玩意絮絮叨叨的,半天不动地方,俩老太太在那捣鼓起来没完没了的,不是婆媳就是弟兄这个那个的,我不爱看。后来他们老看,我就怀疑有什么吸引力能把他们吸引住,为什么他们这么着迷,而且我了解周围的情况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看,所以我就抱着好奇就看了,像大长今看了、蓝色生死恋我也看了,我看完之后我挺感兴趣,我觉着韩国别看国家不大,文化十分发达,特别是吸引人眼球的是靓男俊女。

  虽然单田芳已经有77岁的高龄了,但也是追“潮”一族,年轻人热衷的网购,单老有时也会试上一把。

  单田芳:咱们说实话,网购过去有些人说这玩意上当,但是我网购买了好像秋衣秋裤吧,不是太值钱的东西,还是比较讲信用,质量赶不上百货的东西,能差一等,价钱还是适当非常便宜的,所以网购我看不吃亏。

  作为一个艺术家,单田芳还用杰克逊、刘德华与自己做比,自嘲自己艺术感染力不够强,惹得在场众记者大笑。

  单田芳:作为艺术家我经常说,能做到迈克尔那样,在中国能做到刘德华那样,别的我没看着。这一登台底下能休克倒多少人,尖叫声……迈克尔到欧洲去演出人都疯了,都发狂了,说明这艺术感染力太大太大,它比哪个国家的元首比什么都厉害,那些人都近似发狂,他向大家一招手,底下一大片都休克,你说这个魔力得多大。刘德华我见过,刘德华一上台一招手,也不次于杰克逊,就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也休克了不少妇女,我爱经常问我自己,我们都是搞艺术的,就圈不一样,行当不一样,人家为什么有那么大的魔力,人家能使人休克了,就有那样的魔力,我说了55年书,我没见到我把谁给说休克了,说一听《白眉大侠》就躺下了,还没有过。

  因为单田芳的到来,热情的沈阳听众早早就等候在外,期待一闻“芳声”。而单田芳亦表示,如果身体允许,将会创作更多作品回报大家。

  (记者 宁秀英 李彦国 实习记者王唯 刘海臣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