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数百人围困多国大使 反对总统萨利赫下台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23日03:55

  22日,数百人围困了美欧和海湾国家驻也门的外交人员,反对当政30多年的总统萨利赫下台。

  也门强人将签协议

  2月至今,也门国内出现了持续的游行示威,不少民众反对现任总统萨利赫继续执政,要求进行政治和经济等全面改革。

  根据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一个月前提出的解决方案,也门将成立由反对派领导的联合政府;萨利赫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并于30天内宣布辞职;萨利赫及其家人享有豁免权;总统大选在萨利赫辞职后60天内举行。

  5月21日这一危机调解协议获得了反对派的认可并签署。预计在当地时间22日,前后执政共32年的也门总统萨利赫也将签署协议。

  封堵阿联酋使馆

  就在萨利赫准备签署这一协议前,也门首都萨那出现了大规模的游行抗议活动。

  数百名拿刀和棍棒的人出现在了街道上,威胁各国外交人员,不让他们参加萨利赫的签字仪式,希望用这种方式迫使萨利赫不能签署协议。

  媒体引述目击者的说法称,人们阻断了通往阿联酋驻也门大使馆的道路,并封锁了大使馆的入口。据悉阿联酋大使馆内当时有至少5位其他国家的大使。他们在大使馆集合,准备前往萨利赫的官邸,见证他签署协议的时刻。一名沙特外交官透露:“每个人都感到担心,我们不能离开使馆。”

  据悉,有武装分子袭击了海合会的外交使团,海合会秘书长扎耶尼当时正在使团里。武装分子高喊反对海合会介入也门危机的口号,拒绝让他的车队进入阿联酋使馆和其他外交人员会合。

  (张乐)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