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发现青铜时代战场遗址 有大约3200年历史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3日07:58

  新华网今日上午电 德国考古人员在德国托伦瑟河谷发现一处青铜时代战场遗迹,有大约3200年历史。

  一些研究人员2008年开始在这一地区展开挖掘工作,发现不少骨折的人类头骨、古代兵器等,证明这一地区的古战场身份。

  这一地区共计出土大约100具人体骨骼,大部分属于年轻人。8具骨骼存在裂缝,可能由重击或者箭头造成,部分创伤足以致命。

  德国波罗的海和斯堪的纳维亚考古中心研究人员哈拉尔德·吕布克说,这一地区可能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青铜时代战场。

  “我们有许多证据,包括钝器和尖锐武器,”吕布克说,“另外,死者遗体没有按常规下葬。”

  一些研究人员说,这一地区并未出土殉葬品,地面也没有人工铺平痕迹。因此,可以断定死者并非死于某种残暴的祭祀或殉葬仪式。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