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6月起黄渤海休渔 渔船在港登记专人每日“查寝”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5月23日08:01
五月以来,我国海域由南向北逐步进入休渔期。新华社发
五月以来,我国海域由南向北逐步进入休渔期。新华社发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大连市伏季休渔暨渔业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伏季休渔将从6月1日12时开始,持续至9月1日12时止。我市将对渔船停泊港口的情况进行登记,落实专人每天核查渔船停港情况并上报。确保伏季海洋渔业资源休养生息。

  根据《大连市2011年伏季休渔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在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海域(辽东湾海蜇保护区除外)、黄海海域,从6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除钓具外禁止所有作业类型捕捞活动。定置网具作业渔民一律参与休渔(辽东湾海蜇管理期间,按海蜇资源管理规定执行)。休渔渔船必须于6月1日前回港,6月1日后休渔渔船不得自行转港。9月16日12时前,我市渔船不得进入北纬35度以南海域作业。

  会议要求各区市县要制作《休渔渔船停泊港口登记表》,对休渔渔船(包括我市在市内休渔和在外省市休渔渔船及外省市在我市休渔渔船)逐一进行登记造册,汇总登记表电子版于6月3日前报市渔港监督局。渔船停泊港口,应落实管理责任人,每天核查渔船停港情况并上报。市海洋渔业局将组成联合检查船队,严厉打击带头违规、集团性、规模性违规行为。对“三无”、暴力抗法、阻碍执法的渔船,要采取坚决措施,一律抓扣,加重处罚。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