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南华南迎强降雨 专家称解除旱情作用有限(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5月23日08:01
23日20时至24日20时降水预报图
23日20时至24日20时降水预报图

 

江西九江,昔日的湖滩舟楫穿行,如今,车友们可以在湖滩上练车。CFP图片
江西九江,昔日的湖滩舟楫穿行,如今,车友们可以在湖滩上练车。CFP图片


  晨报综合报道

  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至23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出现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长江中下游气象干旱区将有5-30毫米降水。

  今年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与多年同期相比偏少四至六成,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少年份,河流湖泊水位明显偏低。据气象卫星2011年5月20日洞庭湖流域水情监测图和2010年同期卫星遥感水情监测图比较分析表明,今年5月中旬末洞庭湖湖区水体面积较去年同期减少约73%。其他部分湖泊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水体面积萎缩。

  不过,随着冷空气的到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江汉等地迎来较强降雨,普遍出现中到大雨。气象观测数据显示,21日5时至22日5时,四川、贵州、广西和广东四省区局地出现80-120毫米降雨,贵州丹寨131毫米。

  南方的强降雨区将逐渐向东移动,江南、华南降雨较大。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广西东部、广东、江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专家分析,长江中下游气象干旱区的此次降水过程将利于增加江河库湖蓄水,但对于解除当地旱情作用有限,未来还需继续加强抗旱工作。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