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称将复制拉登式突袭 因其可阻止恐怖袭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3日08:32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接受英国媒体记者采访时说,他今后会下令施行类似击毙“基地”组织头号人物乌萨马·本·拉丹的突袭,前提是确有“必要”,可以阻止恐怖袭击。

  英国广播公司节目“安德鲁·马尔秀”22日播出这段采访。奥巴马说,他不能允许“恐怖袭击阴谋得逞,而美方却不采取行动”。

  他明言,如果获知某一名塔利班头目藏身巴基斯坦,他会再次派兵突袭。

  美军“海豹”突击队本月初突袭巴基斯坦北部城镇阿伯塔巴德一处建筑,击毙本·拉丹。

  奥巴马说,希望突袭击毙本·拉丹成为美国和巴基斯坦“更有效合作关系的一个叫醒电话”。他告诉记者,自己对发动突袭承受“适当风险”,但不清楚突袭前还有哪些人知道本·拉丹的藏匿地点。

  “我们知道,他置身那里五六年可能需要某种外部支持,”他说,“这种支持究竟带有非政府性质还是政府性质、构成大规模网络还是一小撮人的行为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