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个人境外直投方案待批复 明确使用外汇投资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3日09:03

  新华网上海5月23日电(记者 何欣荣)上海金融服务办副主任徐权21日在“2011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上海已经上报个人境外直接投资方案,但目前尚未获得批复。

  今年年初,温州市率先披露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方案,但外汇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随后表示,温州方案由于未履行完程序,目前还没有被赋予实施。

  徐权表示,上海的这项工作去年就已经上报给国务院,目前正处在相关部门的意见汇总阶段,尚未获得批复。他表示,据其所知,国家有关部门还没有正式批复任何一个城市的居民对外直接投资方案。

  徐权还表示,目前的设计是想从事非金融类的投资,包括对外移民投资和房地产投资。“现行的政策要求必须设立一个公司才能对外投资,如果这个方案能够获批,将给居民对外直接投资提供一个便利的渠道,对金融中心建设也是一个重大的政策突破。”

  此外,徐权还透露,方案明确是使用外汇投资,而不是人民币。

  作者:何欣荣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