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耳他将举行全民公投 决定是否允许离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3日10:12
“准许离婚”运动支持者打扮成新郎新娘的样子,呼吁改革
“准许离婚”运动支持者打扮成新郎新娘的样子,呼吁改革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地中海岛国马耳他将举行全民公决,决定是否准许离婚。

  马耳他是欧盟成员国中唯一不准离婚的国家,和菲律宾一起成为世界上绝无仅有的两个有如此规定的国家。

  现年73岁的Privitera先生是“准许离婚”运动的坚定支持者。他于1980年和妻子分居,6年以后遇到了现任女友Joyce。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和Joyce一起生活19年,形同夫妻。

  Privitera先生说:“我很想向别人介绍说Joyce是我的妻子,但是我只能说她是我的女友。这太虚伪了,我不能接受我必须把31年前和我一起生活的人称为妻子,而把现在已经共同生活了19年的人称为女友。”

  定于周六(21日)的全民公决据称将为这一巨大变革打开大门。

  马耳他居民有95%是天主教徒,离婚的问题在这个极端保守的社会已经讨论了几十年,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和分裂。报道称,这里的人口只有40万多一点,家庭组织紧密,人们也都彼此认识。想要逃离家庭,只有离开国家这一条出路。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