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增至18例 发病率涨70.97%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3日09:47

  中广网昆明5月23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云南省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增至18例,手足口病疫情呈现范围广、死亡多、重症多的特点。

  手足口病高发期为每年5月到7月,但今年3月起,云南手足口病患儿陆续增多,重症患儿也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并有范围广、病例多、重症多、死亡多、病情发展急的特点。

  云南省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省共报告手足口病17967例,发病率达39.31/10万,较去年同期上升70.97%。其中,重症病例538例,较去年同期上升236.25%,死亡18例,较去年同期增加11例。

  目前,云南省防控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边远山区和城乡结合部的宣传深度和广度不够,家长及时就诊的意识不强。面对严峻的疫情态势,云南省级财政安排专项经费992万元,为州市定点医院配备呼吸机等救治设备;国家卫生部也将对云南医生进行培训。同时,云南省还将防控措施延伸到社区,现场为儿童义诊、解答家长关心的手足口病家庭护理方法,与家长、儿童的互动洗手游戏中,传授正确的洗手方法。云南省健康教育所还将把手足口病家庭防治的宣传折页发放到云南边远地区各个乡镇,让防治知识进入到云南每一个村落。

  作者:陈鸿燕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