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辜胜阻:民营中小企业面临最大难题是高成本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3日12:01

  中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用工荒、钱荒、电荒”与“高成本、高税负”之下,中小企业利润比刀片还薄”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非常同情中小企业的处境。

  辜胜阻说,民营中小企业面临的最大难题是高成本,体制内的融资紧缩让体制外的融资成本非常高,还有用工成本、土地成本、自然环境成本都越来越高。

  更值得注意的是,“三荒两高”现象导致大量民企游离于实体经济。辜胜阻说,目前的现象是民间资本热钱化,导致实体经济空心化,形成了经济泡沫化,“大量的游资,炒房、炒股、炒煤、炒棉花。我们现在迫切要通过几种创新来构建一种机制,引导民资回到实体经济”。在他看来,改变民企利润薄,最急需做的是降低企业税负,另一方面,要着重进行资本市场和融资体系的改革创新,为民企、中小企提供有效的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