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再次出现强降水天气 局地出现冰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3日12:07

  中广网贵阳5月23日消息(记者陈屹)5月21日,贵州省遭遇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降水天气过程后,再次出现强降水天气。

  这次强降水主要集中省的东部及南部地区,黔东南、黔西南、黔南等地192个乡镇出现暴雨,19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降水为黔南州平塘县白龙乡的142毫米。另有织金、清镇、平坝、普定、惠水、平塘等境内出现了零星冰雹。当天,贵阳市南部地区也遭遇暴雨、大暴雨雨情。贵阳市人影指挥中心积极组织19个炮点开展作业68炮(箭)次,使用炮弹1515发,火箭4枚适时开展人工增雨防雹作业。这场降雨对改善土壤墒情、增加水库蓄水、净化环境提高空气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

  此次降雨造成部分乡镇因强降水受到洪涝、塌方、农田被冲毁等影响外,无人员伤亡及重大灾情上报。

  作者:陈屹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