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武威市86人疑似食物中毒 初判为细菌感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3日13:43

  中新网兰州5月23日电(丁思)记者23日从甘肃武威市卫生局获悉,该市21日发生了一起86人腹痛、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经过治疗,目前仍有46名患者留院观察,初步判定为细菌感染所致。

  5月21日18时许,武威市凉州区人民医院收治4名呕吐、腹泻等身体不适患者。经查,患者均于当日中午在一家餐厅参加亲友婚宴引起不适,其中部分人员就餐后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胃肠不适症状。截至21日23时,当地三家医院共接收了86名曾在同一餐厅就餐,并出现类似状况的患者。

  该市卫生局副局长王开学告诉记者,经医院根据临床表现,初步判定为急性胃肠炎。截至22日下午19时,已有40名患者出院,剩余患者病情较为稳定,暂无生命危险。目前,患者的呕吐物、排泄物、餐厅的剩菜已被送至当地疾控中心监测,初步判定为细菌感染,疑似食物中毒。

  目前,患者就餐的餐厅已停业整顿,后堂操作间被封存;该市卫生、疾控、公安等相关部门成立应急小组全力救治患者,并对就餐人数进行全力排查。(完)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