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大地震保险赔付达2.6万亿日元 或刷新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3日14:34

  中新网5月23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日本共同社网站获悉,向东日本大地震灾民以及受灾企业赔付的保险金等支出总额将达约2.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66亿元),预计将创日本国内自然灾害赔付之最。各公司将采取动用内部储备金等方式进行处理,有意见认为赔付不存在问题。

  上述金额根据主要保险公司公布的金额汇总得出。其中,个人地震险赔付的全国估算金额预计将达9700亿日元。至于地震险之外的损失保险,3大保险集团则预计将支付5925亿日元,其中大多为企业火灾险以及地震海啸特别条款赔付。

  此外各大互助保险机构中,全国农业互助协会联合会预计将支付7300亿日元、全国劳动者互助生活协会联合会预计将支付1100亿日元。另外,寿险协会会长渡边光一郎认为,将有约2000亿日元被用于寿险赔付。

  预计以上各项赔付金额均将大幅超过阪神地震时。业界巨头、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公司称,预计此次将是阪神地震时的18倍左右。(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