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23日在京正式成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3日14:42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王培伟、王宇)中国支付清算协会23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国家开发银行行长蒋超良当选协会首任会长。成立大会并未提及第三方支付许可证(支付牌照)的相关信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发言中指出,目前我国已形成中央银行、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金融支付服务机构、证券结算机构等各有侧重、功能互补的支付服务体系。我国支付清算市场正处在高速成长阶段,尤其是随着网络技术和通信技术的进步,各类新型支付服务产品和服务组织不断涌现,拓展了支付清算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支付清算市场正在孕育新的发展力量。

  周小川表示,这种形势下,应当建立市场服务主体的协商机制,进行自我约束,逐步形成外部监管、行业自律和内部控制三位一体的格局。支付清算协会的成立,正是适应这种发展的需要,是对现有支付清算行业监管模式的补充和完善。

  据了解,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是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人民银行,协会以促进会员单位实现共同利益为宗旨,对支付清算服务行业进行自律管理。

  根据央行2010年6月出台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今年9月1日为第三方支付企业拿到牌照的时间“大限”,逾期未取得者不得继续从事支付业务。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支付清算协会成立大会上,或将发放第三方支付牌照。

  作者:王培伟 王宇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