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法国帅哥大学门口卖薄饼走红 遭遇城管执法(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3日15:04
法国帅哥校门口卖薄饼。网友VO_北辰供图
法国帅哥校门口卖薄饼。网友VO_北辰供图

  前天,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南门附近突然出现了一个新摊位,专卖“法式薄饼”。与其他摊位不同的是,摊主是两名卷头发、高鼻梁的法国男青年,口中讲着洋文,手中摊着饼。如此奇特的场景令不少学生直呼“新鲜”,大方掏钱买饼品尝。

  昨天下午,网友“VO_北辰”在新浪微博上发帖讲述了这件趣事。帖子立刻引起热议,一天内就有超过3000条转发。不少网友为了一睹帅哥“芳容”,昨晚更是冒雨前去买饼。

  瞬间走红网络

  前天(21日)首次摆摊,2名法国帅小伙就迅速走红网络。记者从新浪微博、豆瓣的帖子里了解到,两名法国帅哥是法国来上海交流的学生,名叫Benoit和Julien。一辆白色三轮车、一个木质柜台、一块“法式薄饼”的牌子、一个平底锅、一些调料工具就是他们的全部家当。因外貌差异,他们在一群小摊贩中格外醒目,每个薄饼卖4元,路过学生大多愿意买个饼尝鲜。

  “光临”过摊位的网友发帖讲述了2人制作薄饼的全过程:一人做饼,一人抹酱。将一团面粉糊在平底锅上,过程类似“烘蛋糕”,饼出炉后再涂上特制的果酱,可以选奇异果、芒果、白糖、巧克力、蜂蜜和柠檬6种口味。“也可以全部都要,老外抹果酱毫不吝啬。”

  遭遇城管执法

  发帖的网友说,前天晚上,他去买饼,顺便与两人闲聊,告诉他们“校门口摆摊会遇到城管”,显然,两人并不明白“黑暗料理界”的规矩。

  突然,城管执法车停下,其他小贩“如临大敌”,“作鸟兽散”,Benoit和Julien却一脸茫然。此时,顾客对着他们大喊“Run(跑)!Escaping(逃)!”两人左右一看,其他摆摊的落荒而逃,他俩意识到有些不对劲,胡乱地在手中的饼上抹上果酱,塞给顾客,随后慌忙地收拾手中的东西。“城管的车已经开到他们面前了,摁了几下喇叭,一个男生骑着三轮车溜了,其他几人也拿着工具跑了。”几名没轮到买饼的学生“遗憾不已”,决心“明天再来”。

  昨天涨价1元

  昨晚,记者来到位于赤峰路上的同济校门口,却并未看见传说中的法国帅哥。一名小贩告诉记者,“法式薄饼”摊位晚上9时30分就撤了。“他们晚7点摆摊的,抢到了好位置,才摆了2个多小时就卖完了。”同济大学的学生说,帖子的走红让生意暴增,两人已经将第一天的“优惠价”4元/只提升到5元/只。不少大学生慕名前来买饼,顺便和帅哥聊天练口语。

  说起Benoit和Julien摆摊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他们来上海后看到晚上校门口卖吃的摊位很多,一时突发奇想也想卖薄饼。这种食物简单易做,也有法国特色。两人先花费一下午准备面粉、水果等素材,晚上7时准时出摊。首次尝试后一炮而红,第一天就赚了不少钱。(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左妍)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