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巴基斯坦军方击退塔利班 已夺回海军基地控制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3日19:39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分子5月22日夜间突袭了卡拉奇附近的一个海军基地,并劫持了数名人质。在经过漫长的十多个小时激战后,巴基斯坦军方击败了来袭的所有塔利班武装分子,夺回对该海军基地的控制权。

  据报道,绝大多数冲击海军基地的袭击者已被打死,所有被劫持的人质都已被释放。巴基斯坦政府军在这场战斗中至少损失12名士兵。

  一名巴基斯坦官员说,这次袭击令当局“尴尬”,目前正在调查20多名塔利班武装分子是如何进入海军基地的。

  巴塔利班已宣称对袭击负责,该武装组织说,这次袭击是对美国特种部队今年5月2日在巴基斯坦击毙“基地”组织最高领导人本·拉登的报复。

  报道指出自5月2日起到现在,,这类报复行动已多次发生。

  塔利班发言人说,参加这次行动的塔利班“圣战者”是10多名武器装备精良的武装分子,他们随身携带的食物和枪弹足够他们坚持数日。据悉,他们在22日夜间首先对巴海军基地基地里的三个飞机库发动袭击,引爆数枚炸弹并破坏了几艘飞机。目击者说,看到有至少两架P-3C飞机起火损毁。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