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成立支付清算协会 国开行行长当选首任会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3日20:24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支付清算协会23日在此间成立,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成立协会旨在令支付行业逐步形成外部监管、行业自律和内部控制三位一体的格局。国家开发银行行长蒋超良当选协会第一任会长。

  周小川称,支付清算协会成立后,政府管理和行业自律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将有利于降低监管和市场运行的成本,提高监管效率和促进市场创新,提高支付清算体系运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作为支付清算行业的主管部门,中国央行亦是支付清算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周小川说,央行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支付清算体系的发展和完善,按照促进创新和规范发展并重、有序竞争与行业合作并重、提高效率与保障安全并重等原则,营造良好的支付服务发展环境。

  他称,目前,中国支付清算市场正处在高速成长阶段,尤其是随着网络技术和通信技术的进步,各类新型支付服务产品和服务组织不断涌现,为进一步促进支付清算业务的发展,在主管部门依法监管的同时,还应当建立市场服务主体的协商机制,进行自我约束,逐步形成外部监管、行业自律和内部控制三位一体的格局。

  据悉,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是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对支付清算服务行业进行自律管理,维护支付清算服务市场的竞争秩序和会员权益,防范支付清算风险。完

  作者:贾靖峰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