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食品召回管理规定修订征意见 为不安全食品定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3日14:02

视频:最高检:从严查办九类危害食品安全渎职犯罪

  国家质检总局就修订《食品召回管理规定》征意见



  中新网5月23日电 为加强食品生产企业生产食品的安全监督,消除和减少不安全食品的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国家质检总局修订了《食品召回管理规定》,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所称不安全食品,是指有证据证明对人体健康已经或者可能造成危害的食品。

  具体包括:

  (一)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二)已经诱发食品污染、食源性疾病或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甚至死亡的食品;

  (三)可能引发食品污染、食源性疾病或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的食品;

  (四)含有对特定人群可能引发健康危害的成份而在食品标签和说明书上未予以标识,或标识不全、不明确的食品;

  (五)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安全食品。

  征求意见稿指出,规定所称召回,是指食品生产企业按照规定程序,对由其生产原因造成的某一批次或者类别的不安全食品,通过退货或者修正标识等方式,及时消除或者减少食品安全危害的活动。

  征求意见稿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食品生产企业从事食品召回活动,以及对食品生产企业召回食品实施监督,适用本规定。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