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步行街现3元服装 中小制衣厂停产清库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5月24日07:07

  每经记者 徐学成 发自广州

  “亏本清理,3元甩卖”,这样的招牌近日在广州繁华商业区上下九步行街随处可见。如此不计成本的促销背后,广州的中小服装企业正在经历一个前所未有的“寒冬”。

  对于熟悉上下九步行街的人来说,这里时刻都在上演的“促销大战”并不新鲜,偶尔出现10元一件的衣服并不奇怪。但是,近几天这里的价格却低得比往常离谱。《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在这里发现,多家店铺竟同时挂出了“3元甩卖”的招牌。

  记者走进一家“3元甩卖”店铺,发现这些促销服装大多是仿货或者“傍名牌”衣服,大部分商标都闻所未闻,且面料和做工都很一般。

  对于“大力促销”的原因,一些门店店员表示是因为门面要转租了,所以清仓,有的则直接指向店中央悬挂的招牌“厂家指定,清理库存”。也有人向记者坦承,由于一些制衣厂停产了,所以要清理库存,回笼资金。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上下九步行街上销售的服装大多数来自广州沙河一带的服装厂,他们使用的面料比较低廉,所以出厂价很低。由于长时间积存,以及款式被淘汰,降价销售不足为奇。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广州市海珠区长江轻纺城附近的工业区,这个区域聚集了大量原料提供、辅料加工及成衣加工企业。记者发现,很多厂房的机器几乎闲置,工作人员三三两两,完全没有厂房应有的繁忙景象。

  轻纺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今年以来服装行业的行情一直不是很好。按照以往的规律,旺季在5月份就应该到来,但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可能要拖到6月份。

  广州新塘一家制衣厂的罗姓厂长向记者大吐苦水。罗厂长表示,以前每年都是5月下旬才进入淡季,今年却提前了两个月。自3月份以来,到目前为止新塘一带的制衣厂还未从这个泥潭里爬起来,已经有一半的工厂开不起来。此外,原料价格和工人工资也在上调,一些工厂的老板不堪重负,甚至干脆停产。

  Wind资讯统计显示,按照申万行业分类,去年中国服装的销售毛利率仅为5.9%,净利率仅为1.16%。

  行业专家胡宝钢表示,在各种压力下,一些中小企业或将被淘汰出局,新一轮的行业洗牌将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UN0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