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富春山居图剩山图运抵台北故宫 启动合璧布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4日08:57
5月18日,北京海关快速验放赴台北故宫博物院《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参展的12件珍贵文物。 中新社发 雷虹 摄
  5月18日,北京海关快速验放赴台北故宫博物院《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参展的12件珍贵文物。 中新社发 雷虹 摄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深受两岸瞩目的“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6月2日将在台北故宫登场,包括《剩山图》等12件借自浙江省博物馆的文物,目前已运抵台北故宫,同时完成文物检测手续。

  台北故宫表示,依照原订计划,检测手续完成后,将于25日举行开箱仪式,但有鉴于文物年代久远,甚为脆弱,在保护的前提下,直到6月1日开展前夕,才会在展场上对外曝光。

  台北故宫书画处处长何传馨指出,布展工作已经启动,此次合璧的《无用师》与《剩山图》将同柜展出。

  据悉,为配合特展,在古文物之外,台北故宫将运用新科技,打造5件数字版的《富春山居图》。数字版由台北花博梦想馆设计团队之一的“青鸟新媒体艺术”执行,艺术家林俊廷表示,作品包括大型数字互动装置,《富春山居图》的数字版复杂度更甚花博梦想馆,光是一件作品就动用了42台投影机,希望以数字效果更生动地呈现山水意境,同时充分说明黄公望的技法、师承等。

  此次特展展出83件文物,台北故宫71件,大陆借展12件,6月1日开幕仪式,两岸出席贵宾,包括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台湾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