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尚希:这次个税改革的目更多从减税角度考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4日09:23

  新华网消息 2011年5月24日上午,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尚希做客新华网,就个税改革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刘尚希表示,官方初步估算通过这次调整后静态地看要减税1200亿。所以这次调整的目的应该说是更多地从减税的角度来考虑问题。

  主持人:减税是这次个税调整的主要目的吗?

  刘尚希:对,这次不仅仅是局限在免征额上的调整了,同时对税率结构也进行了调整。这相对来说比以前的方案就显得更加合理了,整体来说是减税的。 因为官方初步估算通过这次调整后静态地看要减税1200亿。所以这次调整的目的应该说是更多地从减税的角度来考虑问题。

  因为大家都在谈结构性减税,那这就涉及到很多方面、很多税种。个税的这次调整实际上是整体上减税了。当然有的纳税人是增税了,但是增得也不太多,主要是针对高收入阶层的,税负适当有所增加,但是整体上是减税。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这次个税改革是从怎么样有利于民生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进行减税的。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