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士兵涉女童奸杀案遭错杀 真凶获杀人罪起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4日09:38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空军作战司令部谢姓女童遭奸杀案,台北地检署24日侦查终结,依杀人罪起诉前士兵许荣洲。检方另认定遭枪决的士兵江国庆遭错杀,当年的反情报队成员涉及刑求。

  据报道,台检方特侦组将于24日上午10时召开记者会说明。检方查出,江国庆在案发后遭到刑求,方式包括让江国庆戴眼罩、以强光照射、强迫看解剖录影带,甚至侦讯室布置成灵堂,营造肃杀之气,企图诱导江国庆供词。

  台军空军作战司令部1996年发生女童命案,当年遭指控犯案的士兵江国庆隔年立即遭枪决,但全案经“监察院”于2010年纠正后,“最高检察署检察总长”黄世铭要求重启调查。

  台中地检署验出当年另一士兵许荣洲掌纹及死者的血迹有高度联结,认定许荣洲涉性侵杀人嫌疑重大,1月间逮捕凶嫌许荣洲,并移转管辖给台北检方侦办。历经4个月侦办,24日上午侦查终结。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