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美军“拉登说明书”曝光 拉登妻子被指叛变泄密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5月24日10:02
手册称拉登经常穿着浅色长罩衫和深色背心
手册称拉登经常穿着浅色长罩衫和深色背心

 

拉登最宠爱的妻子阿迈勒·萨达赫
拉登最宠爱的妻子阿迈勒·萨达赫

  综合外媒5月22日报道,美国海豹突击队在对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发动突袭时,可能得到了一名来自拉登住所“内鬼”的帮助。英国《每日邮报》曝光了海豹突击队在发动袭击时随身携带的一本“拉登说明书”。这本手册不仅详细介绍了拉登住所的人员情况,还对拉登的衣着进行了详细描述。

  记录妻儿详情

  甚至拉登背心颜色

  据悉,美军原本计划让海豹突击队员通过直升机放下的绳索进入拉登大院,结果直升机意外坠毁。而这本拉登住所“说明手册”也就是在那时候被美军士兵遗落在地上的。

  在这本“拉登说明书”的第一页,除了有拉登照片外,还有一张之前从未被公布的拉登也门籍妻子阿迈勒·萨达赫的照片。

  阿迈勒来自也门一个普通的家庭。她在17岁时嫁给拉登,是他最年轻且最宠爱的妻子。手册中提到了一对没有被确定身份的双胞胎孩子,他们有可能是拉登与阿迈勒所生。手册给出了其中一人的照片,以及另外一个双胞胎的电脑合成照。每张照片旁边都有详细说明和描述。

  此外手册上称,拉登和他的3名妻子共同居住。在这本手册的后面几页,有对拉登的多名妻子和众多孩子的详细说明。

  “手册”记载拉登的年龄为54岁,称拉登至少有1.9米。值得注意的是,在“手册”第一页中,甚至对拉登的穿着进行了说明。上面写道:“拉登总是穿一件浅色长罩衫,外面再套一件深色背心。有的时候他会戴浅色祈祷帽。”

  拉登妻子叛变做“内鬼”?

  美国坚决否认

  “拉登说明书”一经媒体曝光,便引来多方关注。有人认为,拉登近几年一直“深居简出”,仅凭美军卫星照片很难获取如此详细的情报。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前情报部门主管拉赫曼·马利克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说:“以多年的情报官员经验来看,我认为拉登住所内有人向美军泄露了重要情报。如果美军没有确切情报,他们不可能对拉登住所发动直接突袭行动。”

  《每日邮报》报道称,拉登最后5年的生活看来是枯燥的,由一大家子人和5.4米的高墙组成。巴基斯坦的笑话甚至说,拉登被争风吃醋的妻子和一大群孩子整疯了,他亲自联络美国海豹突击队来对其展开突袭。

  这个笑话并不是没有根据的。在美军成功击毙拉登后,他的另外两名妻子指责阿迈勒背叛拉登,泄露住所的重要情报。这两名沙特籍妻子暗示,正是阿迈勒将美军领到拉登藏身的阿伯塔巴德镇。

  但美国多名官员否认他们策反了拉登身边的人员,并坚称美国情报部门是通过收集来的情报编制了这本手册。而一名CIA官员称,出于保护情报源的目的,有许多来自官方的说法都是错误或不完全准确的。

  究竟美国是如何找到拉登的,争论和猜测仍将继续。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