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港媒称奥巴马赴爱尔兰拜谒祖屋 掀美黑人寻根热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5月24日11:36
奥巴马走近爱尔兰民众。
奥巴马走近爱尔兰民众。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香港《文汇报》5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23日飞抵爱尔兰,除了与爱尔兰总统麦卡利斯及总理肯尼会面并发表演说之外,还会到访小村落Moneygall,展开寻根之旅。Moneygall村的350名村民当天一早准备就绪,将各家“大翻新”,迎接奥巴马到访。

  报道称,奥巴马与爱尔兰的渊源曝光,令非裔美国人纷纷寻找爱尔兰血统。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在19世纪的美国,爱尔兰移民与非裔美国人结婚的数字比其它种族多。爱尔兰遗产公司Eneclann发现,寻根者的祖先大多是奴隶主人或贫穷的爱尔兰移民。

  奥巴马23日造访其曾曾曾祖父基里的故乡。基里当年居住的房屋部分仍然耸立,房目前无人居住,多诺万表示乐意带奥巴马走一趟。奥巴马的第8个堂弟希利仍住在Moneygall,他对奥巴马大驾光临表示非常兴奋,称这是Moneygall的历史性时刻。据悉,奥巴马紧接着英国女王到访爱尔兰,令爱尔兰人雀跃不已。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