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的黎波里再遭北约战机袭击 已致3死百余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4日12:49

  新华网的黎波里5月24日电(报道员阿布·阿伊谢)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24日凌晨说,北约战机23日深夜和24日凌晨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发动猛烈袭击,至少已造成3人死亡,150人受伤。

  易卜拉欣在带领媒体记者前往的黎波里市中心医院的车上说:“北约战机当天凌晨对利比亚人民卫队所在营地发动了18次至21次空袭,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至少已有3人死亡,150人受伤,伤者大部分是居住在遇袭地附近的平民。”

  新华社报道员当天凌晨时分在的黎波里的家中,听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驻地阿齐齐亚兵营传来15声巨大的爆炸声。这是自西方联军军事打击利比亚以来的黎波里遭受到的最猛烈的轰炸。爆炸声过后,可以看到阿齐齐亚兵营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北约战机在的黎波里上空盘旋。

  新华社报道员与在爆炸现场的目击者通话后,获知轰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消防车和救护车紧急驶往该地区,伤者被送入的黎波里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本月10日以来,北约战机密集轰炸的黎波里,阿齐齐亚兵营已多次遭到空袭。法国外长朱佩23日又宣布,法国和英国拟在利比亚部署武装直升机。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