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荆门物价局网上公开药价 市场倒逼药店降价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5月24日05:49

  特约记者 荆生 通讯员 杨卫国

  昨日,家住荆门市文化宫附近的市民李师傅花14元就买到了泮托拉唑胶囊,而在本月20日之前,该药店还标价22元。

  和李师傅一样,不少荆门市民发现,药店不少药品都降价了。这是该市出台整顿药店药品价格新举措公开晒药价、让市场倒逼药店降价以来出现的新气象。

  近年来,荆门市各药店价格差异比较大,市民反映十分强烈。物价部门调查发现,同为某药厂生产的常用胃药10毫克30片装“吗丁啉”,13家药店竟卖出9个不同的价格,其中最高价为15.80元,比最低价10.20元高出5.60元。

  为治理药店药品价格乱象,荆门物价部门出台方案:选择20多家有影响的药店定期在媒体开辟“药比三家”专栏,对100种主要中西药品实行公开晒价,公布各药店价格水平,形成市场竞争范围。目前,物价部门已经两次对17家药店23种常用药品价格进行采集,并在当地媒体和网站公布药品价格,让市民购药能“货比多家”。

  昨日,记者在该市一家大型药房看到,值班经理正安排员工对几种药品价格下调。这位经理说,通过晒价比较,促使我们降低采购成本,压缩利润空间,否则就会被市场淘汰。

  荆门市物价局一负责人昨称,公开晒价主要是引导市场良性发展,市民得实惠。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