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匈牙利登山家截肢后靠义肢登上世界第4高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4日14:41
资料图:匈牙利登山家艾罗什一条腿被截肢,要靠义肢行走
资料图:匈牙利登山家艾罗什一条腿被截肢,要靠义肢行走
艾罗什的目标是征服全球14座海拔在8000米及以上的山峰
艾罗什的目标是征服全球14座海拔在8000米及以上的山峰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4日报道,匈牙利登山高手艾罗什(Zsolt Eross)的目标是征服全球所有8000米高级别的山峰,虽然在去年一场登山意外中失去右腿,但他靠着义肢和自身的毅力,于近日成功登上了世界第4高峰8516 米高的洛子峰。

  据报道,艾罗什本月21日成功登顶洛子峰,来自布达佩斯的消息说:“在成功登顶后,两名登山者在晚间回到7900米处的第四营地,他们现在位于第三营地。他们的情况很好,只是很疲累。”

  艾罗什远征队队员5月15日时曾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传了一段视频。43岁的艾罗什在视频中说,他让义肢承受了过量操作,还好义肢没有出现问题。

  他说:“我还是得不时把它拆卸下来进行调整,有时还是在非常紧急的时刻,例如那一天在洛子坡(Lhotse Wall)遇上暴风雪时,还是有一些不方便的时候。不过,整体来说,情况是良好的。”

  去年1月,艾罗什在斯洛伐克攀爬塔特拉山时不慎跌断双腿,右腿更是必须截肢,才能保住性命。不过,他出院后便立即重新投入登山运动。去年9月,他尝试登上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Cho Oyu),但因为恶劣气候而放弃。

  报道称,目前,艾罗什已征服了14座8000米级山峰当中的9座,包括在1999年,成功登顶被称为“杀人山峰”的南迦帕尔巴特峰(Nanga Parbat)。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