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干旱 > 长江旱情消息

江西区域性暴雨天气结束 鄱阳湖滨湖区旱情缓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4日15:20
5月4日,江西湖口县,一只渔船搁浅在鄱阳湖鞋山水域干涸的湖床上。CFP视觉中国
5月4日,江西湖口县,一只渔船搁浅在鄱阳湖鞋山水域干涸的湖床上。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南昌5月24日电(王剑)5月21日至23日,焦渴的鄱赣大地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区域性暴雨天气。中新网记者24日从江西省气象台获悉,本次强降水过程先后有24个县市日降雨量超过50毫米,严重缺水的永修、星子、都昌、湖口等鄱阳湖滨湖地区旱情得到缓解。

  据江西省气象台统计,5月21日8时至23日8时,江西全省平均降水41 毫米,强降水主要位于九江市、宜春市西部、上饶市东部和抚州、赣州两市北部。先后有24个县市日雨量超过50毫米,1个县市超过100毫米。

  另据气象部门统计,本次强降雨累积雨量有52个县市的337个乡镇超过50毫米;永丰县、黎川县、修水县、永修县、星子县、婺源县、德安县等7个县市的11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永丰县上溪镇122毫米为最大。

  据了解,入汛以来,由于江西省降水总体异常偏少,同时赣北赣中蒸发量明显超过降水量,全省旱情严峻,赣北赣中已有61个县(市)出现轻度以上气象干旱,其中31个县(市)出现中旱,2个县(市)出现重旱。

  江西省气象台专家认为,鄱赣大地喜迎及时雨,有利于遏制该省旱情发展和农作物生长,尤其是严重缺水的永修、星子、都昌、湖口等鄱阳湖滨湖地区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目前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降雨已基本结束,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研究员周兵认为,本次降雨对改善江西等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土壤墒情有利,对部分地区一定程度上缓解旱情有积极作用,但库湖蓄水增加不明显。(完)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