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塔利班称出动先进武器袭巴基地 巴军方遭到指责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5月24日18:00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 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分子在5月22日深夜袭击了巴南部迈赫兰海军基地,路透社说,塔利班的“小股势力”与巴基斯坦数百名突击队员战斗了16个小时,并造成10名巴安全部队士兵死亡20人受伤,这导致巴基斯坦军遭到巴媒体的集体嘲讽与指责。

  路透社5月24日报道说,自从美国特种部队在巴境内发动突击行动并击毙本?拉登之后,巴基斯坦军方就遭到各方的非议。此番6名武装分子袭击海军基地并给巴方造成重大损失,进一步令巴军方名声扫地。

  报道说,巴基斯坦媒体对此的反应显得颇为“苛刻”。巴基斯坦的亲军方《THE NEWS》在社论中说,这起事件是一个“巨大的失败”,“暴露了安全措施中存在的隐患”,“政治性辞藻和内阁会议无法解决这一问题”。而巴基斯坦的《黎明报》等媒体则指责巴军方“不称职”,并怀疑军方内部有“内鬼”。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埃赫桑称:“我们执行本次行动的‘圣战者’充满信念,同时还装备有先进的武器。这也是他们能够与数百名安全部队士兵战斗并致使对方遭受重大损失的原因。”不过埃赫桑指出:“我们在卡拉奇当地的朋友为昨天的行动提供了帮助。不过我不会透露在基地内是否有我们的朋友。”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