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兰州家庭户人口规模缩小 年轻人婚后多独立门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4日22:50

  中新网兰州5月24日电(丁思)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兰州市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通报称,兰州市家庭户增多,家庭户人口规模缩小,平均每个家庭户人口为2.82人,比2000年人口普查的3.27人减少了0.45人。

  通报称,兰州市常住人口中共有家庭户111万余户,家庭户人口为313万余人,平均每个家庭户人口为2.82人,比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的3.27人减少了0.45人。

  兰州市统计局局长段迎存说,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住房条件的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着很大变化。年轻人婚后独立门户,追求独立的生活空间,倾向于搬出组建小家庭,这也是家庭户增多,家庭户规模缩小的主要原因之一。

  通报还称,兰州全市常住人口为361万余人,10年间共增加了47万余人,增长了15.07%,年平均增长率为1.41%。普查数据显示,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和医疗条件的改善,10年间兰州人口规模扩大,人口增长基本保持了低生育水平,人口老龄化进程逐步加快。(完)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