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强风暴袭击美国南部多州 > 美国龙卷风消息

龙卷风袭击美国5万人无家可归 球场变为停尸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25日04:48
美国密苏里州乔普林市22日遭遇60年不遇的特大龙卷风袭击后,截至当地时间23日,龙卷风已造成密苏里州乔普林市116人遇难。媒体称,这一数字还将继续上升,无家可归者至少有5万人之多。


  美国密苏里州乔普林市22日遭遇60年不遇的特大龙卷风袭击后,截至当地时间23日,龙卷风已造成密苏里州乔普林市116人遇难。媒体称,这一数字还将继续上升,无家可归者至少有5万人之多。

  有救援队员23日从废墟中救出17人。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表示,当地的救援队正开展24小时工作,将尽全力把每一个埋在废墟下的人都挖出来。“救援人员始终认为,还有很多被埋的乡亲们有生还的可能。”

  正在英国伦敦访问的奥巴马向灾区民众喊话说,他很快将前往当地视察。

  奥巴马还表示:“所有的美国人都站在你们一边,我们会和你们在一起,直到你们每间房屋都被修缮,每一个街区都被重建完成,每个商业企业都踏上复苏之路。”

  密苏里州遭遇的风灾是今年4月以来,美国遭遇的第二次威力巨大的龙卷风。4月,阿拉巴马州的风灾造成超过300人遇难。(张乐)

  现状

  球场变为停尸场

  道路遍布瓦砾与断木,通行状况极差

  23日清晨,大约1500名志愿者来到乔普林密苏里南部州立学院协助救灾。这座学院的橄榄球场用作临时停尸场所。

  当地一处娱乐场馆成为临时急诊室,救灾人员在那里救治重伤员。在另外一处由商店改建的病房,厚木板成为病床。病房外,救护车与消防车待命,几乎每两分钟出动一次。由于道路遍布瓦砾与断木,乔普林市内与周边通行状况极差。

  刘一楠(新华社专稿)

  亲历

  卧床听警报 携孙把命保

  龙卷风之后,当地大部分房屋都被风吹塌或吹得变形。有些干脆看不出之前的架构,汽车如同罐头,被大风吹得东倒西歪,横卧四处。在破败不堪的街道上,能看到灾民们在努力搜寻生还的亲属。

  媒体称,63岁的南希·胡德是风灾的幸存者。之前,南希因患有糖尿病和癌症而卧床不起。当她听到龙卷风警报后,并立刻告诉自己的丈夫。

  于是,他们迅即带着两个只有4岁和7岁的孙子,来到远离窗户的走廊上避难。结果,虽然龙卷风袭击了他们的房屋,造成其大部分受损,但走廊未被殃及。(张乐) 预测龙卷风或将再袭美国尽管风灾已过,然而气象部门又传出不好的消息:本周,美国中西部地区还可能遭遇另一次龙卷风袭击。媒体援引风暴预警中心负责人罗塞尔·思科尼德尔的话称:“目前的情况还是很紧急,糟糕的天气系统正在酝酿当中。”他说,24日之后密苏里州西南部和俄克拉何马州、堪萨斯州和北得克萨斯州的部分地区还存在龙卷风再度侵袭的可能。到27日,恶劣天气甚至可能会影响到美国的东海岸。为了防止进一步的危险发生,乔普林市的救援人员在挨家挨户地确认灾区是否还有人没有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