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首都部落武装与政府军发生冲突 至少65人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5日06:47

  新华网萨那5月24日电(记者尹炣王秋韵)也门首都萨那部落武装与政府军24日再度发生激烈交火,部落武装试图冲击也门内政部等政府大楼,至少49名部落武装分子、15名政府军士兵以及1名平民在冲突中死亡,数百人受伤。

  也门一名内政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以反对党领导人萨迪克·艾哈迈尔为首的部落武装分子当日向内政部大楼和内政部大楼附近的一处安全部队营地发射了迫击炮弹和火箭推进式榴弹,造成15名安全部队士兵死亡。

  艾哈迈尔手下的一名官员告诉记者,政府军士兵使用对艾哈迈尔家族在首都萨那的居住地进行猛烈的围攻,造成至少49名武装分子被打死,许多房屋起火燃烧。

  内政部的官员介绍,政府军还向艾哈迈尔家族在萨那的居住地发射了一枚导弹,导弹爆炸炸毁了住宅区大部分建筑,造成许多部落武装分子和参与调解的部落首领伤亡。

  当天,也门首都萨那多地点都能听到剧烈的枪炮声,直至接近凌晨,还能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和枪炮声,商铺几乎全部关门,交通瘫痪。至少1名平民在冲突中死亡,5名平民受枪伤。

  艾哈迈尔是也门最大的部落联盟哈希德部落的一名首领,他3月底宣布加入反政府示威者阵营。 艾哈迈尔部落武装分子23日在萨那与政府军发生交火冲突,造成14名政府军士兵和7名部落武装分子死亡,另有61人受伤。此前一天,也门总统萨利赫最终拒绝在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关于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上签字。

  作者:尹炣王秋韵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