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陆生赴台感受台湾环境 有助深化了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5日08:27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24日下午会见美国爱荷华大学“国际写作计划”创办人聂华苓时指出,2011年会有2000位大陆的正式学生赴台就读,这说明透过两岸青年互动交流,可以让大陆学生感受到台湾的环境,有助于深化彼此了解。

  马英九表示,聂华苓创办爱荷华大学“国际写作计划”至今40多年来,已有36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位作家参与,其中两岸三地的作家达100多位,对华人文学界贡献卓著。

  马英九表示,他担任台北市长期间,即努力打造台北成为华文出版中心,包括高行健等许多优秀作家的作品都是在台北出版。10年前在大陆出版的台湾作品却相当贫乏,不过现在已能阅读到蔡康永及朱天心等台湾作家的著作。

  马英九还说,2010年台湾160多所大学有5600多位大陆交换学生,2011年则会有2000位大陆的正式学生来台就读,说明透过两岸青年互动交流可以让大陆学生感受到台湾自由的环境,有助于深化彼此了解。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