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拆迁房煤气管道5天2次被破坏 居民疑遭逼迁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5月25日10:27
麻将打起,抗争到底。本报记者 康平 摄
麻将打起,抗争到底。本报记者 康平 摄

  老人被呛晕住院 消防两次疏散群众 居民疑遭逼迁

  对于官渡区关坡村片区水泥厂宿舍的住户来说,能够平静地过完一天,便是最大的满足。然而,5月以来,宿舍区接连发生两次煤气泄漏事故,让居民们陷入恐慌。水泥厂宿舍区被纳入拆迁改造范围后,许多居民便搬离了,宿舍楼6栋的院子里,还有约20户人家尚未签订搬迁协议。居民们表示,5月17日和21日,楼里的煤气管道被人破坏,大量煤气泄漏。“要是突然有一点火星,我们在院里的人就全完了。”

  煤气呛晕老人

  5月17日晚10时,宿舍区值班的周师傅准备回到6栋4单元6楼家中,这栋楼除周师傅和隔壁的李阿姨外,住户都已搬走。周师傅说,他通过1楼时,隐约闻到煤气味,随着楼层升高,煤气味越来越浓。走到5楼时,刺鼻的煤气味已经让人无法喘气,周先生赶紧跑到散发味道的源头:5楼一处空房,他发现厨房里一个三接头煤气阀门被人砸成3块,煤气正从缺口处不停往外泄漏。

  接到居民报警后,关上派出所民警对院子内的居民进行了疏散,消防官兵和煤气公司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将煤气阀门关闭,并于次日一早进行了抢修。事故中,老人王师傅查看情况时被煤气呛晕,目前还在医院治疗。

  周师傅说,煤气阀门被关上之后,他回到了家中总感觉头昏,想吐却吐不出,他只有把家里所有窗户打开,坐在阳台上透气,一直坐到快天亮时才感觉稍好些。

  据住户们说,5月17日上午,拆迁办工作人员与住户们商量了房子的补偿事宜,晚上就发生了煤气阀门被破坏的事。他们怀疑是拆迁办工作人员所为,目的是为了让他们尽快搬走。

  民警用大喇叭疏散居民

  从去年9月开始,水泥厂宿舍供水被切断,居民们的生活用水只得由不远处的水泵房提供。今年4月,水泵房被挖垮,居民们只能去四处找水。

  5月21日中午,一名住户外出挑水,在院子外的马路上又闻到煤气味。

  “这次的味道比上次浓很多,在马路上都能听到楼里‘呼呼呼’煤气往外漏的声音,这不是存心要人命吗?”说起当时情况,院子里几位老奶奶心有余悸。

  发现情况后,居民们再次报了警,民警到场后用大喇叭在外面喊话,让里面的住户赶紧疏散出来。“院里大部分都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有个奶奶80多岁了,都是民警给背出来的。”居民们说,民警和消防人员到达后不久,煤气公司再次来到院内进行抢修,检查发现,这次被砸坏的是6栋1单元2楼厨房里的煤气管道。

  居民们称:“当时煤气公司的人员还说,‘不管有什么恩怨,也不应该拿煤气管道这么危险的东西来破坏,闹出人命谁来负责?’”经过一个上午的抢修,院内无人居住的房屋煤气已被全部关闭,剩下住户家中煤气供应恢复正常。

  “我们住在自己的房子里有错么?”住户谢先生愤怒地说。

  记者找到官渡区关坡村片区城中村征地拆迁指挥部了解该事件情况时,一名工作人员称,领导外出办事,具体情况他不清楚。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