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毒饮料”流入市场 香料公司加致癌塑化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5日13:41

  中广网台湾5月25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民以食为天,我们首先来关注一条食品安全方面的消息。这两天,台湾首次发现有香料公司为节省成本,在食品添加剂中违法添加致癌的"塑化剂",供应给多家饮料制品厂。经追查发现有九种饮料遭污染,现在全台湾至少有59万瓶有毒饮品流入市面。同时还爆出市面上有大约200公斤的糖果受到了有毒"塑化剂"的污染。

  毒饮料事件揭发后,台湾当局已经派人突击抽查超市和商场,翻开一个个冰柜仔细检查,看到有问题饮料已经统统回收下架。除了检查之外,台湾各大超市也宣布,受理已经买到毒饮料的消费者无条件退换货品,也有产品被查扣的厂商,出面对消费者道歉。卫生单位是在例行抽查时验出多款运动饮品、果汁和冲剂含有致癌的塑化剂,受影响的包括SUNKIST、悦氏等知名品牌的9种产品,至少59万瓶流出市面。经追查后揭发新北市这家香料公司为了节省成本在合法的食品添加剂内混进塑化剂,邻苯二甲酸酯(DEHP)卖给当地多家饮品厂,成年人饮一支500毫升的问题饮品就会超出每日摄取量上限。邻苯二甲酸酯是环境荷尔蒙,会损害男性生殖能力,并促使女性性早熟,长期大量摄取会导致肝癌。香料公司的负责人已被扣查,据他供认,除了台湾,公司亦有供应受污染添加剂给大陆和越南。而毒饮料雪球也越滚越大,台湾卫生署又在多款糖果中,查出了这种有毒塑化剂的存在。总量大约200公斤,已全收回收。

  作者:梁盛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