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将建多条煤炭专用铁路 缓解中东部能源紧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5日14:32
  中新社长春5月25日电(吴兆飞 贺宝庆)中国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巡视员李国勇25日在长春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将重点修建从煤炭富集地区通往能源需求紧张地区的专用铁路通道,并允许地方政府及企业参与煤炭铁路项目的投资。

  李国勇是在长春参加第二届国际轨道交通论坛时做出如上表述的。他说,中国幅员辽阔,各地区的资源条件、产业布局和人口分布不均衡,特别需要加快建设贯通东西、沟通南北的区际交通运输通道。

  在“十二五”期间,中国将修建多条煤炭铁路运输通道,包括修建由山西中南部通往东南沿海的铁路;由内蒙古西部经过呼和浩特通往中部的运输通道,将鄂尔多斯盆地的煤炭运往湖北、湖南、江西等地,以缓解这些地区能源紧张的局面。

  李国勇说,国家发改委将继续支持铁路的建设。此外,为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的积极性,铁道部已经明确今后城际轨道交通由地方为主来投资,铁道部适当参股,鼓励社会民间投资进入铁路建设领域。煤炭通道的建设,也可以由企业、地方政府来投资。(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