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旧金山市府四位华裔委员宣布就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5日14:42
李孟贤市长(中)主持委员就职仪式后,与委员何吴筱英(左)和委员陈丽丽(右)合照。(美国《世界日报》/关文杰摄影)

  李孟贤市长(中)主持委员就职仪式后,与委员何吴筱英(左)和委员陈丽丽(右)合照。(美国《世界日报》/关文杰摄影)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市长李孟贤23日为七个市政小组12名委员宣誓就职,其中有4名华裔,包含退伍军人事务委员黄国仁、金门公园广场委员(Golden Gate Park Concourse Authority)陈丽丽和李焯宗等三人连任,而何吴筱英则首次出任港务委员。为鼓励更多人参与市政府服务及增加委员委任的透明度,旧金山全美首创,委员资料可网上翻查。

  李孟贤市长指出,委员是市政府十分重要的组成,是帮助市府制定政策的骨干,为了增加市政府透明度,大众可在网上得知市议会和各部门委员会委员之数据,无论是委任或空缺,一览无遗。将委员资料放在网上,是市议会华裔议长邱信福提出的,并由前市长纽森签署成为旧金山一项法律,目的让市民有更多途径接触市政府各部门,网上也列出委员的空缺,希望有兴趣的市民提出申请,旧金山是全美唯一提供这方面信息的大城市。

  当天宣誓就职的12位委员,有过半是连任,新任港务局委员何吴筱英是富国银行和前联合银行的资深总裁。她说,港务局是旧金山经济支柱,近年积极发展游轮码头,除了阿拉斯加州航线外,还有到加勒比海。明年旧金山举办美洲杯帆船大赛,是旧金山市未来经济重点。此外,加州探索馆将搬入海傍码头,沿海一带将有新景象,港务委员要负起重任。

  在市政府不同委员会担任委员10多年的陈丽丽表示,金门公园广场委员会相等于香港的园林署,整个金门公园内的树木都归该委员会负责,委员会扮演平衡市府和市民之间的需求和利益之角色。陈丽丽的丈夫吴国宝是移民权益委员。

  连任金门公园广场委员的李焯宗是华埠侨领,曾任图书馆委员;退伍军人事务委员黄国仁则是越战退伍美军。(关文杰)

  作者:关文杰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