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台办发言人谈富士康成都厂爆炸事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5日15:36
5月20日,救援车从富士康集团鸿富锦成都公司抛光车间爆炸事故现场驶过。新华社记者李桥桥摄
5月20日,救援车从富士康集团鸿富锦成都公司抛光车间爆炸事故现场驶过。新华社记者李桥桥摄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董会峰)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5日就富士康成都厂爆炸事故回答了记者提问。

  范丽青说,5月20日晚,富士康鸿富锦成都公司一车间发生了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采取各种措施进行救援和善后工作,也组成了一个事故联合调查组。经初步调查,调查组认定这是一起生产安全事故。为了保证后续生产安全,事故车间及相同制程车间都已经全部停产,以便协同事故调查组进一步调查。富士康公司表示会全力做好员工救治、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并且按照相关要求排除生产安全隐患。

  范丽青说,我们希望富士康公司及其它台资企业都能够以此为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及时排查各类隐患,保证生产安全。

  本月20日,位于成都的富士康集团鸿富锦抛光车间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10余人受伤。

  在25日国台办的例行发布会上,另有记者就台商关切的问题提问,范丽青说,5月19日,国台办有关局会同相关部门与台企联、台湾工业总会负责人在京举行了座谈会,进一步听取了台商的意见。座谈会上,大陆相关部门代表就台商关切的土地使用、海关、税务、融资、人身安全、争端解决等问题进行了说明,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国台办将会书面回复台商的有关建言,今后还将继续把这个做法形成制度,通过召开这样的座谈会努力为台商排忧解难。

  有记者问:今年台湾首度开放陆生赴台就读,有一些台湾高校表示,由于宣传以及奖学金方面的限制,本科招生会“遇冷”。请问发言人,今年在宣传上是否会加大力度?

  对此,范丽青表示,招生工作目前还在进行,有关方面会提供协助。

  对于在大陆就读的一些台湾学生面临回台服兵役问题,范丽青重申,我们了解台生的诉求,台湾方面也应已看到台生的诉求。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