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港澳台

台湾一男子溺亡8小时后奇迹复生 吓坏验尸法医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年05月25日16:28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前台湾一名肠癌末期的52岁陈姓男子由于溺水被送往医院急救,23日上午9时医院方面宣告不治。检察官会同法医于下午5点开始验尸,就在拔管后采检体时,陈男居然大口呼吸,当场把法医吓住。死了8小时后奇迹复生,医师原本打算送这名男子进加护病房,但因家属放弃急救,2小时后再度死亡。

  据台媒报道,陈姓男子疑因久病厌世而跳水自尽,23日上午7时50分在二林的一处排水沟被发现,经送往彰滨秀传医院急救,9时左右宣告不治。检察官萧有宏会同女法医许逸文,下午5时10分左右抵达医院检验。法医说,当时该男子的遗体放在急诊室旁角落,还未拔管,当时他的瞳孔散大、也没有脉膊,确认是生前落水。

  5时15分拔管后随即采取检体,不料就在采尿时,发现该男子的手部动了一下,法医一开始以为是自己碰到不以为意,随即又看到他的腹部有起伏。法医说,当天共有6具尸体报验,她已工作一整天,因为感到疲劳还以为自己眼花了,想伸个懒腰提神一下,一抬头竟看到该男子在大口呼吸,当场被惊呆。现场的护士也吓得花容失色,医师、检察官和家属闻讯赶到现场,都感到难以置信。

  医师表示,可能是急救时灌入的气体尚未完全排出,陈姓男子因而回过魂来。由于他自发性呼吸明显,医师建议把他送进加护病房观察,但家属声明放弃急救,2个小时之后,大约晚间7点30分,该男子再度被宣告死亡。(中国台湾网 芮益芳)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